学科方向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方向 >> 正文

电气学院学科方向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5日

(1)机器人智能感知

本研究方向拥有一支独立从事智能感知、模式识别、图像处理、人工智能、智能控制以及智能信息系统等方面的科研和技术研发队伍,主要研究涉及工业机器人与可移动机器人、光学精密测量、基于生肌信号控制的智能机械手、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和模式识别、智能控制和优化调度、智能信息与决策系统等系列内容。

(2)机器人控制与决策

本研究方向主要研究与模拟人类智能活动及其控制与信息传递过程的规律,是机器人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学科有机交叉结合的一种新应用研究方向,面向电子信息产业、现代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需要而设置,围绕开展用于智能机器人的新型的智能多传感器信息融合、智能决策、机器视觉、智能控制等技术、非线性系统建模与控制、复杂工业过程故障诊断与控制、无线传感器网络等方面研究。

(3)机器人系统集成

本研究方向研究内容涉及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控制、新能源与电能转换控制、低压电器智能化控制等,特色在于紧密围绕“中国制造2025”、浙江省产业转型升级等发展战略,引入智能控制、非线性控制策略,主要研究电气系统的参数辨识、抗扰动、控制特性优化等控制策略,实现电气装备的智能与网络控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