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浙江大学何勇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0日

319日下午,我校【习得学术论坛第153(和山控制论坛第14)在电气学院437会议室举行。本次学术论坛主讲嘉宾是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何勇教授,主题为“智慧农业与智能农业装备”。何勇教授是精细农业与智能农业装备领域的权威专家,现任浙江大学生物系统自动化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数字农业与农村信息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是863项目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电气学院教师与同学听取了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何勇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农业的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指出了智慧农业领域大有可为的很多研究方向。然后结合许多生动的视频和案例,何教授对无人车、机器人、农用无人机等方面展开介绍,点明了智能农业装备涉及的很多研究热点和应用领域,虽然看起来很多都是农业方面问题但是跟我们学院自动化控制等专业方向都在技术上存在密切联系。最后结合浙江省信息化建设的情况介绍了农业物联网、农业信息化领域的一些热点问题。

此次报告内容生动丰富、见解独到深刻,给广大师生带来强烈引领和启迪。报告让参会师生获益匪浅,报告会结束后很多同学甚至谈论以后要从事农业自动化事业。

 

 

上一条:我院项目获2017年度省科技进步奖

下一条:转发《关于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