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验中心 >> 正文

计算机控制实验室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Laboratory of computer control technology

计算机控制技术实验室占地面积为两个90方,总投资90万元,实验室建设内容包括:

1. 嵌入式微型计算机控制系统部分

本实验环节配备嵌入式微机控制系统实验装置和个人计算机,通过实验可以使学生掌握微型计算机控制系统的基本原理和设计方法。

2. 网络控制系统部分

本实验环节以自动化流水线为主要控制对象,配备6自由度机械手等重要的控制工具,结合了工业控制中广泛使用的工业控制计算机、现场总线网络、传感器、变频器等控制手段,构成了以现场总线为核心的网络计算机控制系统,通过实验可以使学生掌握当前计算机控制发展的先进技术,了解计算机控制发展的基本方向,满足教学大纲的培养要求。实验室建设接纳了机器人控制技术、嵌入式系统软件设计两门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

本实验室同时承担了学科竞赛任务,主要进行全国电子设计竞赛任务,截止目前共获得过全国电子竞赛全国一等奖一项,全国二等奖三项、浙江省一等奖十余项。是我校电子设计竞赛的培训基地。

可开设主要实验:

1. 六自由度串联机器人控制实验

2. 六自由度并联机器人协调控制实验

3. 货物出入仓控制实验

4. linux系统实验

5. 输入输出控制实验

6. 小电机控制实验


 

上一条: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室

下一条:检测技术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