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验中心 >> 正文

单片机原理实验室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Single-chip Microcomputer Lab

单片机原理实验室可开展各专业拓展复合课程,通过单片机软件、硬件实验加深对课堂教学内容的理解,掌握单片机原理的基本概念及使用方法,提高学生对单片机的实际应用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单片机实验室总面积约为120平方米,实验室主要设备有台式计算机10台、单片机实验箱30套、3D等打印机等总价值100000.00元。单片机实验室实验室主要承担电气、自动化、机器人、建智专业单片机相关课程实验教学课程设计等教学任务。实验是承担机器人相关培训工作,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学生科技竞赛奖项。教研方面实验室已承担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项。

实验室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和科学研究任务,主要从事等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软硬件方面工作。 科研方面实验室已承担省公益项目、厅科研项目4项,横向项目2项,培养研究生2名。

可开设主要实验

  1. 扩展存储器读写实验

  2.   P1P3口和扩展口输入、输出实验

  3. 定时器、计算器实验

  4. D/A转换、A/D转换实验

  5. 步进电机控制、直流电机控制实验

  6. 键盘显示、接口实验

  7. 单片机控制系统综合设计与调试实验

  8. 电子技术课程设计

  9. 机器人控制实验

  10. 基于matlab直流电机系统辨识实验

  11. 基于直流电机的PID闭环调速控制实验

 

上一条:检测技术实验室

下一条:电机与拖动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