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验中心 >> 正文

建筑节能与楼宇自动化实验室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Building energy efficiency and building automation laboratory

建筑节能与楼宇自动化专业实验室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建筑照明、空调、垂直交通、智能家居等并对电力能耗设备进行全面监测及准确计量,为建筑能耗分析奠定基础;总结主要电能消耗设备的能耗规律,建立适用于大型公共建筑的设备电力能耗评价体系;构建面向智能建筑的设备能耗监控一体化实验平台;构建开放的设备能耗监控一体化专业实验教学平台。

建筑节能与楼宇自动化专业实验室建设项目为中央财政立项建设实验室,实验室分为建筑节能分项及楼宇自动化分项,为建筑供配电、楼宇自动化等课程服务,培养学生综合创新能力,同时能为学生学科技能竞赛和教师科研提供先进的教学科研实践平台。

本实验室承担全国大学生建筑智能竞赛,共获得过全国一等奖一项,全国二等奖三项、全国三等奖十余项是我校建智专业竞赛实习基地。

可开设主要实验

1. 电梯的曳引系统及定位实验

2. 网路门禁系统控制实验

3. 停车场系统集成实验

4. 中央空调系统集成实验

5. 电梯群控系统集成实验

6. 闭路电视(监控)系统集成实验

7. 消防火灾报警系统集成实验

8. 建筑节能测试分析实验


上一条:建筑电气智能化实验室

下一条:楼宇自动化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