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验中心 >> 正文

ABB机器人联合实验室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浙江科技学院-ABB机器人实验室是浙江科技学院与全球机器人巨头企业瑞士ABB机器人公司合作共建的机器人教学与科研基地。实验室占地面积300平方米,拥有行业先进的教育型智能工业机器人工作站,可以为机器人工程专业本科生与研究生提供理论教学、各类竞赛、科学研究以及工程实践平台。

实验室开设《机器人学》、《计算机图形学基础》、《机器人传感与检测》等理论课程;以及《机器人编程及应用》、《机器人建模与仿真》等实践课程;并且拥有ABB机器人企业高级培训师开设的线上线下机器人技术培训系列课程。同时设有“ABB机器人竞赛”培训基地,“1+X证书”技能培训课程;承担“互联网+”、“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培训工作,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学生科技竞赛奖项。教研方面实验室已承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机器人专业重点建设课程专项2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校一流课程建设项目3项。

实验室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和科学研究任务,主要从事关节机器人运动控制研究,智能康复外骨骼产品开发,轮式双臂机器人行为控制,智能制造无人自动化生产线设计等方面工作。科研方面实验室已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省自然基金项目、校级科研项目5项,培养研究生6名。在产业化方面,实验室与ABB机器人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积极拓展机器人在先进制造应用的市场规模,并且取得丰硕成果。实验室为机器人产业学院重点支撑建设对象,多次承担各级领导调研、校内外专家以及外国学者的考察接待任务,并在机器人工程系专业建设中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实验室拥有ABB IRB120机器人工作站,以及Featherstone动力学仿真平台。采用基于工业以太网的智能制造生产线技术,对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核心技术做到全覆盖,如:高速条件下关节机器人运动控制,视觉识别与捕捉技术,多关节机器人动力学分析,多智能体工业以太网组网技术,多模态人机交互技术等。适用于课程教学,科研实验,技能实训,面向企业需求的产品开发任务。

2AC0F



    实验室场地

4ACE4

         ABB首席培训师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培训

 



上一条:罗克韦尔实验室介绍

下一条:西门子自动化技术校企合作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