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验中心 >> 正文

罗克韦尔实验室介绍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浙江科技学院-罗克韦尔实验室是浙江科技学院与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合作共建的自动化工程应用基地,实验室面积200平方米,拥有先进的自动化模拟流水线和运动控制系统教学设备,可为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等专业提供理论教学和工程实践平台。实验室开设《电器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可编程控制器原理与应用》、《电工材料及电工工艺学》理论课程,以及《专业综合实验》《毕业设计》等实践课程,同时设有“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培训基地,承担大学生科技竞赛培训工作,多次获得国家级大学生竞赛一等奖、二等奖。实验室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和科研任务,主要从事电气传动控制与工业智能制造领域的研究,已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省自然基金项目3项,企业横向课题8项,培养研究生7名,并与3家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实验室为机器人产业学院重点支撑建设对象,承担校内外专家以及德国学者的多次考察接待任务,并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程专业认证工作中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实验室拥有Allen-Bradley®硬件系统以及RockwellSoftware®软件系统。采用集成架构,整合工业自动化中的顺序控制、过程控制、传动控制和运动控制等多种控制,结合控制网、以太网、设备网的三层网络结构,信息集成高,扩展能力强,适用于多种类型的生产控制任务。

264C9


 


上一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下一条:ABB机器人联合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