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答考生问|浙江科技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答疑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各位考生:

教育部已发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现将大家普遍关心的我校复试相关问题说明如下:

一、关于分数线

1.学校一志愿复试分数线是多少?

答: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按国家规定的A类考生复试分数线执行,部分对学科专业有要求的学院适当提高分数线。我校将根据上级政策要求确定各专业复试分数线,请耐心等待。

2.如何查看各专业的招生计划?

答:请登陆我校研究生招生网(http://yzw.zust.edu.cn/)-通知公告,查看《浙江科技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通知,目前暂参照2021年录取数,待2022年正式招生计划下达后以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站公布为准。

3.如何查询一志愿专业排名?

答:我校在复试名单公布前,不提供专业排名。


二、调剂

4.学校是否接受调剂?

答:经统计,我校所有专业均接受调剂学校专业学位硕士均接受士兵计划调剂,可以联系各二级学院咨询相关政策,调剂事宜另行通知,请继续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http://yzw.zust.edu.cn)。


三、复试

5.何时开始复试?

答:我校复试工作将根据教育部和浙江省要求统一安排,一志愿考生复试预计在3月21日——3月31日期间举行调剂生复试预计在3月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举行,请各位考生提前做好复试准备工作,复试科目及范围参考《浙江科技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通知中的附件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6.现在如何准备复试?

答:我校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形式,复试主平台选用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登陆网址:https://bm.chsi.com.cn/),辅平台选用钉钉DingTalk)平台(钉钉注册请使用研招网报名的手机号,便于后期联系),考生要提前下载安装平台APP(手机+电脑)并熟练操作。考核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笔试、面试,我校研究生复试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具体复试事宜另行通知。


四、其他

7.复试需要准备哪些 材料?准考证丢了怎么办?

答:复试前,提早准备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或学历学位证明及相关验证材料、各类证书证明、思想政治品德审查表(见附件,需盖章),其他相关材料另行通知。如准考证丢失,国家研招网将开通下载《准考证》功能,考生凭网上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学信网账号)登录研招统考网报平台下载《准考证》。

8.招生咨询及联系方式?

答:考生如有问题可通过拨打研究生院电话(0571-85070296)咨询,也可直接咨询相关学院(学院联系方式详见《浙江科技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通知)。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

2022年3月14日



上一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复试考试科目《电路电子技术基础》参考书目

下一条:浙江科技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同等学力报考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