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项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项目 >> 正文

机器人工程中澳2+2联合培养项目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一、项目简介

经浙江省教育厅核准,我校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合作开展机器人工程中外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采用2+2联合培养模式,项目学生按中外大学制订的联合培养方案须赴外方学习两年,学生前四学期在浙江科技大学就读,第五至第八学期须赴外方合作大学就读。所修课程符合中外双方学位和毕业要求,获颁中外大学双学士学位和中方本科毕业证书。

二、外方合作大学及专业介绍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简称UQ),世界50强名校、澳大利亚顶尖学府、著名高等科研学府之一。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市,是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始建于1909年,是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其科学研究的经费及学术水平在澳大利亚的大学之中始终位居前列。昆士兰大学拥有一位诺贝尔奖得主(1996年生理学和医学奖的获得者Peter C.Doherty),前澳大利亚总理Kevin Rudd(陆克文)和前国防部长Peter Gration,澳大利亚第一位女总督 Dame Quentin Bryce。昆士兰大学在最新的2019-2020 QS大学排名中位居世界第47位,US NEWS排名世界第42位,2020 Times排名世界第66位,2017 ARWU排名世界第54位,均处于世界排名前1%位置,稳居澳洲大学前三。

机器学习专业(Bachelor of Computer Science with a major in Machine Learning)是在计算机科学本科学位下开设的专业,计算机科学隶属于昆士兰大学工程、建筑与信息技术学院。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是对算法的研究,通过经验自动提高其性能。这种算法允许计算机自动识别和利用有用的数据来帮助决策,从而找到提高业务和促进我们生活的自动化和持续改进的方法,而机器学习则是实现人工智能的关键技术。学生在校期间将学习模式识别与分析(Pattern Recognition and Analysis)、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人机交互(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多元微积分和常微分方程(Multivariate Calculus & Ordinary Differential Equations)和离散数学( Discrete Mathematics)等核心课程,不仅能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还注重分析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有机会参与各类大数据信息项目研究中,与昆士兰大学科研人员共享昆士兰大学工程学院的世界顶尖实验室。该专业的毕业生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包括电信、电子、生物技术、计算机、人工智能等行业,同时众多毕业生拥有独立创业的能力。

三、项目学籍和学位管理办法

1. 该项目在校基本学习年限4年,采取2+2中外联合模式培养,学生赴外方高校学习交流期间学籍仍在我校管理,根据规定,学生最长学习年限8年(以入学当年计)。在学习期限内同时达到两校毕业与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分别获得浙江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澳方合作高校学士学位证书。

2.学生在外方学习期间,因个人或家庭原因,无法修读完成外方全部课程学分者,在外方修得的学分可按课程替换的方式进行学分认定,并在规定学习年限内,修满我校对应专业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和环节,取得规定的全部学分,符合我校毕业要求及学位要求的,颁发浙江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

3.如存在被拒签、本人突发重大疾病、家庭发生重大变故、不可抗力等非个人主观特殊原因不能赴澳学习,应提前申请,经学院、国际合作处同意批准后在我校学习并完成规定课程和学分,符合我校毕业要求及学位要求的,颁发浙江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

4.项目内学生,原则上不得转换专业。

 

下一条:浙江科技学院关于中德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学生毕业答辩管理的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