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习园地 >> 正文

“2018年浙江省两会”专题学习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学 思 集

——2018年理论学习参考资料

2期(总第75期)

                                               

党委宣传部编                                       201826


本期主题

“2018年浙江省两会”专题学习资料

编者按

1月24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610位省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十一届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代表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1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626名省人大代表出席会议,省长袁家军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省两会,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首次省两会,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首次省两会。省两会的召开,确定了2018年乃至今后五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袁家军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做好今后五年工作,最根本最重要的一条就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为方便大家及时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编辑本期导刊。

目录

1.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2.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的六个决议

3.政协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4.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5.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6.袁家军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表态发言

7.浙江日报社论:矢志改革创新 共创美好生活——热烈祝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8.新闻评说丨全面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

9.两会聚焦丨代表委员热议:浙江如何超常规发展高等教育

上一条:“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下一条: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