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主题教育研学二】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9月23日下午,电气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会,研讨会上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侯北平、党委副书记陈泷作专题发言,班子其他成员李曙光、周乐、竹良中作研讨发言。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侯北平说】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学院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围绕“担当作为”这个主题展开学习与研讨。我最近学习了几本著作,认真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要有新气象,要有新作为》的文章,很有收获,我们国家已经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我们将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推动中国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陈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也将各自的岗位上干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全面推动学校、学院的发展。

结合暑假去延安参加延安干部培训的经历谈了自己的体会,我们党勇于担当,在最困难的时候仍然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延安的十三年里坚持发展自我、完善自我,在教育、科研、理论、艺术等各条战线上都有了很大作为,特别是在政治与军事上逐渐强大起来,最终取得了全面的胜利,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光明。

我们共产党人在新时代各条战线上要有所担当、有所作为。结合我们学院的发展现状,我们要积极寻找发展的新的突破点,全力建好“工业机器人产业学院”,建设好我们的工业机器人专业群,开展产教融合,围绕着校企合作研发与各类学科竞赛,培养好我们的学生、服务好地方经济与合作企业,力争学院在新的阶段有新的发展,能为大学梦做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陈泷说】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上讲到《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时,是这样讲基层干部的担当作为的。他说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会有多大的成就。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尽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到电气学院工作一年多以来,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我很有体会。如果只是保守地四平八稳地做事,由于自己在学生工作中有多年经验,把工作应付过去是很容易的,但是工作和学习一样,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周围的同事同行们奋发有为,不断进取,相应的很多很好的机会就错过了,差距只能越拉越大。我们学校也正是把握机会,争取尽早尽快更名为大学,假如全校上下不齐心协力,整个学校的发展就耽误了。当然,在实际工作中,想创新,想做成一件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事情,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和困难,会触动既得利益群体,需要去推动周边的人转变思想,一起努力,这显然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正如总书记所说“为官避事平生耻”,如果在其位不谋其政,又怎么对得起相信你的老师和同学们。

【学院副院长、组织委员李曙光说】

“为官避事平生耻”;干部要有担当,要敢于做事、勇于做事;党的干部责任重大,必须要极其认真;对待各种大大小小的事情,不能怕事,不能嫌麻烦;对群众的诉求,对上级领导的意图、精神,要消化吸收、领会和执行;要不断想问题,提出问题,思考解决问题的途径,并在实践中能够秉持“不忘初心”;新时代、新作为;在当前我国拥有更多新的机遇的情况下,需要有所作为;在祖国成立70周年、接近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更多的学习以及到2018年到革命胜地体验,思想收到洗礼,更加深入体会到“担当、作为”的深刻含义;了解到我们国家历史,以及来之不易的胜利后,会深刻领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是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生命换来的,他们如此全力以赴是因为什么?因为肩上有很重的责任,敢于担当,敢于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并不能嘴上说说,必须要靠做,思想上就要认识准确。推动一件事情,各方面的问题和挑战都会有不少。要敢于做事情,敢于担责。在我的本职业务工作中,就充满各种挑战,也在积极努力想问题、做事情、担责任。

【院长助理周乐说】

我想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实际工作来谈一谈担当作为,把电气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有专业特色的学院,是我们全体学院师生的共同追求。发展事业,我们一定要树立信心。信心来自哪里?来自学院多年来积累的成绩与基础,来自学院多年来凝练的优势与特色。教育工作需要坚持立德树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省教育大会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作出了部署,指明了方向。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每一个生命都是平凡又卓越的。每一名学生都是一个独特的个体,他们是家庭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时刻牢记育人使命,用博大的情怀把每一名学生引导好、培养好、教育好。

【办公室主任竹良中说】

对于党员干部要有担当作为,首先要入心入脑。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要明白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使命与责任,要结合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要求,严格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从思想上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一个充分的理解和认识。

其次,要化认识为行为,把学到的知识用运到实际工作中去,化作自己的自觉行为,做一个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党员干部。

我们学院可以在本次主题教育的大好环境下,结合学院的岗位聘任、分配办法制定,提高大家的岗位意识,促进大家实干创新、担当有为,真正为电气学院的事业发展共同努力。


上一条:【主题教育研学三】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会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