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主题教育研学四】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9月27日下午,电气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学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上集中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学习书目后,各位班子成员交流学习心得。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侯北平说】

今天我们组织集体学习和研讨,学习经典著作,活学会用理论,并与我们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我们的党建、推动我们的专项工作。

今天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中国梦,复兴路》,感受很深。

我们的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在五千多年的文明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近代以后,我们的民族历经磨难,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自那时以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数仁人志士奋起抗争,但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团结带领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消除战争,实现和平,是近代以后中国人民最迫切、最深厚的愿望。走和平发展道路,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传承和发展,也是中国人民从近代以后苦难遭遇中得出的必然结论。中国人民对战争带来的苦难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对和平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十分珍惜和平安定的生活。中国人民怕的就是动荡,求的就是稳定,盼的就是天下太平。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无比壮丽的崇高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接续奋斗。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历史和人民既赋予我们重任,也检验我们的行动。崇高信仰始终是我们党的强大精神支柱,人民群众始终是我们党的坚实执政基础。只要我们永不动摇信仰、永不脱离群众,我们就能无往而不胜。我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一定要不负重托,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以自己的最大智慧、力量、心血,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中国梦在我们学校就是大学梦,我们一定认认真真做事情,真正将大学梦的内涵建设落在实处,推动我校的浙江科技大学建设。

作为我们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我们一定要抓住核心问题,积极引进人才,建好各个专业,建好我们的工业机器人专业群,办好我们的产业学院,培养出满足社会需要的应用型工程师。

【党委副书记陈泷说】

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关于《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中谈到三个话题:怎样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虽然我们不是组织战线上主要管干部提拔的同志,但是面对我们学院内部如何去培养选拔好的青年教师,逐步成长为学院的中坚力量,也是值得认真思考的重要问题。一届干部往往任职十几年,年龄差距在十岁多的下一批年轻教师就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通过对他们的培养和考察,挖掘他们的特长和潜力,才能使我们学院的事业生生不息,茁壮成长。我们的事业棒总是要传递给下一批同志的,对于他们的不成熟我们要包容,对他们的过人之处要及时肯定,提供适当的岗位和舞台让他们发挥自己的才华,相信我们的明天就会更加美好。

【副院长李曙光说】

在“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确实,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

回顾改革开放40年,我们国家正在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回想一下自己在过去所见到的,从兴办深圳等经济特区、沿海沿边沿江沿线和内陆中心城市对外开放到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共建“一带一路”、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谋划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等,到我国科学技术到达世界顶尖,甚至被欧美国家嫉妒、阻扰等,感觉到我们国家的强大,党的伟大。

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其中,我们必须坚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

上一条:【主题教育研学一】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研学三】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