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两山”理论 ——电气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安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十九大报告立足对新时代主要矛盾的准确判断,将“美丽中国建设”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进入了国家发展总体目标当中,这是民心所向,也是民意所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论述,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安吉作为“两山”理论诞生地的重大意义。为了进一步把十九大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新的高潮,我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到安吉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美丽中国、“两山”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11月26日上午,在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项新建的组织带领下,电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党员前往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大溪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党员们有序参观了“两山”理论展览馆、数字影院、文体广场,学习了“两山”理论的来源背景和发展历程,集体观看了《我们这十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周年主题宣讲。“一定不要再去想走老路,还是要迷恋过去那种发展模式。所以刚才你们讲到下决心停掉一些矿山,这个都是高明之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过去讲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实际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本身,它有含金量。”总书记这段话给广大党员同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下午考察了大溪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及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

   通过现场学习,广大党员不仅对“两山”理论有了进一步深化认识,对当地环境保护工作和美丽乡村文化建设也有了真切的感悟。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把“两山”理论贯彻到日常的教学、科研、学习、生活中,摈弃短视、放眼未来,切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各项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电气学院

上一条:测控建智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做新时代先锋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