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测控建智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做新时代先锋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寄予厚望。他指出,新时代是年轻人的时代,当代青年一代是与新时代同行的一代,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在肩上。寄语青年人忠于祖国不负时代,勉励青年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放飞青春梦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激励广大师生弘扬“五四”精神,爱国奋斗、勤学苦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根据上级和学院党委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结合电气学院本科评估,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本月党员活动日,5月18日测控建智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做新时代先锋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16级预备党员王若莹讲述自己在2017年暑假香港访学的经历。她针对香港街头宣传“港独”、“法轮功”等现象,就在香港理工大学交流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从中国的近代史、国家改革开放家乡的变化、“法轮功”在国内的罪恶行径等方面阐述了祖国统一、“一国两制”、邪教危害。她用自己的微弱力量捍卫者国家认同、抵制者威力邪说。她通过自身力量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要广大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毕业生党员陆雯霞讲述了自己的考研之路。她讲述了自己从定目标,选择考研学校——南京工业大学(211工程);到不畏酷暑、斗严寒的早六点到晚十点半考研备战之路;到终于笔试结束,熬过寒假、迎来了分数线、国家线的到来;到复试被刷,到选择调剂,联系导师,再出发;最后,终于拿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offer。步步艰辛,虽遇险境,却能斗转峰回,绝处逢生,这正是总书记要广大青年“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著,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的真实写照。

 

毕业生党员王俊杰,家庭贫寒,生活孤苦,十年寒窗,考进浙江科技学院,家贫而志坚,他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专业技能,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提升自身技术水平,练就真本领,拿到海康威视、大华、中控等知名企业的offer。王俊杰用自己的大学成长之路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青年“要真学问、练真本领,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的希望。

 

毕业生党员代表建智141张晨波同志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他讲述了自己找工作的历程,从实习的无目标性、简历海投,到碰壁后,返回学校,沉下心,认真思考,找论文指导老师谈心、聆听指导,精准定位,结合自身,重新出发,经过大半年的艰苦历程,最终拿到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offer,向自己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张晨波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总书记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通过主题教育,支部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自己生逢其时,处于新时代的大好年华,要与时代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5、16级的党员纷纷表示: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践行优良学风,作为党员要引导班级同学端正学风、严谨治学。结合15级同学即将进入毕业年级的生实际,有针对性地回答职业生涯规划问题,帮助他们提高观察事物、辨别是非、把握方向的本领。做到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充分利用暑假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让班级同学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最后,大家又重温了入党誓词。

测控建智学生党支部

2018.5.18

上一条: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举行,学院党委强调深刻把握新阶段实现新突破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两山”理论 ——电气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安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