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气学院第二十七期党校培训班开班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1月5日下午15点20分,电气学院第二十七期党校培训班在C1-651正式开班。首期党课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侯北平教授讲授,我院11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

首先,侯北平书记宣布电气学院第二十七期党校正式开班,他鼓励学员们珍惜此次党校学习机会,不断思考、端正入党动机,锤炼入党意志,领悟入党责任和意义。

接着侯老师为学员们做了重读《论持久战》,悟马克思主义原理的讲座。侯老师从《论持久战》诞生的历史背景出发,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介绍《论持久战》的主要内容、历史意义和现代启示,语言生动有趣,内容详实丰富。

最后,侯老师勉励学员平时学习工作中多读有关我党理论的原著,不断学习,深刻领悟,以更好理解我党优秀的理论根基,坚定红色基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此次党课让学员们深刻了解到《论持久战》不仅制定了指导抗日战争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和人民战争的战略技术,而且还客观的评价了战争的局势,鼓舞了中国人民的志气,同时抑制国内存在的亡国论速胜论的思潮,更是建立和巩固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有效指导了反侵略的现代局部战争,并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同时此次党课也让学员们认识到读经典原著的重要性,学院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多读经典原著,不断领悟,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

 

上一条:电气学院党委2021年春学期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公示名单

下一条:【主题教育】电气学院“把握重点、统筹分层、有效推进”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