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电气学院第二十八期党校培训班开班 副校长冯军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1月4日下午,电气学院第二十八期党校培训班正式开班,副校长冯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培训班学员上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王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泷、组织员和第二十八期党校培训班的全体9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并聆听党课。开班仪式由王杨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杨介绍了此次党校教学的安排和要求,她鼓励学员们珍惜此次党校学习机会,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系统地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增强和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进一步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共产主义信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成长发展的思想养分。

开班仪式后,冯军为培训班学员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六个阶段展开,通过引用大量历史文献和照片,与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辉煌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解读了具有标志性和时代性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他指出,近百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早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独立、民主、富强的新中国。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好专业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党的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党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详实,不仅是一堂发人深省、生动活泼的专题党课,更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从本次党课中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坚定了自己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电气学院第二十八期党校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培训班由专题党课、社会实践、自主学习、影片赏析、研讨交流等环节组成,课程形式丰富,学习时长充足,旨在使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升理论水平,加强党性锤炼,增长服务本领、培养奉献意识,为我院党员发展培养高素质的后备力量。

上一条:电气学院党委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电气学院党委2021年春学期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公示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