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更好地激励党员教师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奋进有为,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访了西湖区外桐坞村,开展“迎七一,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朱德纪念馆,感受外桐坞的青山绿水,了解新中国建立后外桐坞村艰苦创业、发展生产的光辉历程。

1954——1966年期间,全国人大朱德委员长曾来过外桐坞村4次,每隔4年一次。时任浙江省公安厅厅长兼西湖区委书记王芳,在回忆录中详细介绍了陪同朱德在外桐坞村的相关情况。朱德委员长在外桐坞村视察期间,指导村庄茶经济发展,与村民们一起开垦荒山,种植、采摘、炒制茶叶,村民们至今记忆犹新。为纪念朱德委员长到村里视察,当地党委政府把一幢有170多年历史的原村委会办公场所,按照当年朱德前来视察时的原貌进行了修建恢复,一楼有展厅,二楼对朱德生平事迹进行了展览。

纪念馆所在的外桐坞村,是西湖龙井主产区中心区块,茶叶产业是村民经济的主体收入来源之一,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全国美丽乡村百佳示范村”“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杭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文明村”“省特色旅游村”“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卫生村”“杭州市模范集体”(村委会)等荣誉称号。

通过此次活动,自动化系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了“建设美丽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内涵,全体党员表示:作为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大家将进一步坚定“矢志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学校、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电气学院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下一条:关于拟接收刘宁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结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