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模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先锋模范 >> 正文

浙江省“好支书”--孙勇智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蒙以养正  立德树人

——电气学院自动化系党支部书记孙勇智同志事迹简介

         孙勇智,一名年仅43岁却有23年党龄的资深党员,一位担任支部书记五年所在支部两获学校党委嘉奖的支部书记,一位在学科竞赛中披荆斩棘、战果丰硕,获得“2015年度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浙江赛区TI杯优秀指导教师”等诸多荣誉的优秀教师,始终秉持“蒙以养正、立德树人”的人生信念,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心怀理想,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

 

    一、注重强本固基,锻造先锋支部

    孙勇智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注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擅长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处理问题,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学习中,组织支部党员认真撰写学习心得,深刻剖析自我,认真整改问题,通过系列教育活动,支部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规章制度的自觉性显著提升,为推进党务及业务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政治理论基础。自动化系党支部于2012年、2014年分别被校党委授予“创新党支部”和“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二、依托学科优势,助推学生成才

高校是培养人才的基地,助推学生成才是教师最大的心愿。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应用能力,自动化系党支部以浙江省重点学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为依托,以学科竞赛为抓手,确立了“以学科竞赛带动学风建设,助推学生成才”的理念,通过学科竞赛检验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和水平。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学习指导,2015年,支部教师率先在自动化专业学生中实行导师制,为全院学生实习导师制,起到了试验田的作用。近年来,作为支部书记带头指导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飞思卡尔”智能小车竞赛140余人次,连续指导学生开展学院学生电子小制作竞赛7届,无线电定向测试大赛4届,获浙江省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其中,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两项,取得历史性突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孙勇智无私奉献在学生科技竞赛上,与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他的生日,总能收到同学们满满的祝福;每年的校友返校日,更是他最忙碌的休息日,络绎不绝的返校校友会“组团式”地去实验室,打扰下曾经给予学生无限关爱的“孙长老”。

    三、找准服务定位,实现校企共赢

       自动化系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紧密围绕浙江省产业升级契机,明确以服务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通过定期举行科研骨干会议等方式,经常性地就“支部科研团队如何服务地方产业”等事宜开展研讨。近五年来,支部教师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4项,省部级奖项1项(全国工商联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横向科研项目10余项(项目经费400多万元)。支部高度重视校友工作,2015年与校友企业杭州美控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达成实习、就业一体化合作协议。近年来在美控公司工作的校友达30余名,多名优秀校友担任公司高管和中层管理人员,自2015年起,美控公司每年提供3万元用于奖励和表彰自动化专业学生。此外,支部还与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合作建立实习基地,提高学生就业层次和质量。

                                                                                   电气学院党委

 

上一条:浙江电视台报道我院党建工作——“党建+”美丽教育 创样板支部,打造党建育人新格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