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剿灭劣五类水,我们在行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剿灭劣五类水的战略部署,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剿灭劣五类水专项行动的号召,电气学院联合经管学院于3月3日前往文三西路的香樟社区,组织开展了“剿灭劣五类水,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实践调研活动,通过走访居民,发放问卷,调查了解居民对剿灭劣五类水的关注度和满意度。

清晨的香樟公寓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晨练的老人,嬉闹的小孩,买菜的阿姨络绎不绝,志愿者同学也不遗余力的采访每一位往来的居民,发放问卷并耐心解答群众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每一位居民都对“五水共治”话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也特别表达了对水源污染、饮用水处理不到位等问题的担忧。通过填写问卷,居民们了解到了劣五类水的危害,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关于剿灭劣五类水的态度与决心,正所谓“治水要先治人,人们的危机意识上去了,水也就清澈见底了”。

调查基本覆盖了各个年龄段群众的意见,尤其退休的大爷和大妈格外热情,在填写完问卷后,还不忘教导我们珍惜用水,保护水资源。他们也用自己行动和态度告诉我们,只有我们共同努力,雷锋精神才能薪火相传。

 

在电气学院苟尧泊老师和经管学院宁会平老师的共同带领下,本次实践调研活动顺利完成。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剿灭劣五类水专项行动才刚刚吹响号角,电气学院分团委还将一如既往的组织各类实践活动,将同学召集起来,用行动践行奉献精神,为青春添彩。

 

电气学院分团委

上一条:这一刻,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电气学院运动月系列活动开幕

下一条:新的起点,梦的绽放——记“筑梦自此,电力全开”迎新晚会暨第二届“美控·风华奖学金”颁发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