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奉献爱心,重在点滴与坚持——记双百双进杭州市中医院爱心志愿服务第一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迎着朝霞与晨露,双百双进杭州市中医院爱心志愿服务正式拉开序幕。7月10日上午6时许,当大多数同学还沉浸在梦想之中时,志愿服务团队的队员们已经整装待发,齐聚石马公交站。在苟尧泊老师的带领下,先行团队一行18人开启了第一天的爱心之旅。

在一个半小时的颠簸之后,志愿者们如愿到达了杭州市中医院。迎接我们的是已经担任义工多年的俞伟良老师, 和蔼慈祥的俞伟良老师首先向我们简要介绍了志愿者的职责,同时也提出了一些要求和注意事项。紧接着分发给人手一份医院指南手册,其中包括了医院的分布图及各科室的大致介绍,同学们也都如获至宝,心中的困惑也都释然了不少。

紧接着就是岗位的分配,从医院六楼一直到二楼,俞老师如数家珍的向我们介绍了各科室的分布位置、作用以及注意事项,各个志愿者也被依次分配到相应岗位,各司其职。

分配好岗位,接下来就是常态化的运作。帮患者指路、帮患者操纵自助服务机、帮患者预约签到,尽管没有太多的技术含量,但一个循环往复,加之长达3小时的站立,对志愿者的体力和耐力都是不小的考验。

中午11:30志愿者们才迎来了短暂的休息,前往医院食堂用餐,尽管饭菜有些简单,同学们却吃的格外的香,或许这就是辛勤劳作之后,快乐满足的感觉。

13:30之前的短暂午休,显得格外珍贵,同学们也都横七竖八的倒成一片,看似狼狈却显得格外的温馨。

下午的志愿服务,尽管内容上没有多少变动,同学们仍以饱满的热情,微笑着面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患者。涓滴成海,众木成林,志愿服务重在点滴与坚持。

力量无论大小,时间不计长短,点滴奉献也是沁人心田的甘露,让我们一起,用奋斗不息的志愿者精神书写无悔的青春。

电气学院团委

上一条:元气满满,继续前行—记双百双进杭州市中医院爱心志愿服务第二日

下一条:电气学院团委主办浙江科技学院魔方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