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气学院“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2日

在追思缅怀的清明节之际,44日电气学院组织部分嘉兴籍的学生会成员与党员前往建党圣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由电气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戴非凡带领。瞻红船,温党史,缅先辈,过党日,听党课,我们深刻地了解建到了党的历史和党的奋斗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心灵洗礼。特别是重温了习近平主席2005年在浙江工作时关于“红船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的内涵,为我们更好的完善自身、发展党业奠定了更加牢固的思想基石。

中国革命的红船,从嘉兴南湖起航,劈波斩浪,栉风沐雨,已经整整走过了95年的光辉历程。抚今追昔,我们豪情满怀;展望前程,我们壮志凌云。浙江儿女为我们党95年的光辉历程而充满自豪,为我们党与时俱进带领人民奔向美好的未来而充满希望。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红船精神”作为中华儿女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作为开创未来、开拓前进的奋进明灯,在95年的历史长河中,一直激励着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中国共产党人沿着红船的航向,扬起红船的风帆,以坚定的理想,不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勇立历史发展的潮头,越过一个又一个急流险滩,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正如这艘红船所见证的一样,党的历史也是一部经典的教科书、是一面明亮的镜子。站在红船边上,重温“红船精神”,我们深刻懂得了作为党员一份子的在校大学生,我们应该与群众风雨同舟,懂得百姓可载舟覆舟、发展如逆水行舟的道理。

回顾过去,我们雄心激扬;盛世年华,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沧桑的岁月已留痕,繁荣的祖国正兴盛。这片热土早已是天翻地覆慨而慷,龙腾虎跃今胜昔了。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牢记苦难的昨天,珍惜美好的今天,建设更好的明天。鲁迅先生说过:“人类血战前行的历史,正如煤的形成,当时用大量的木柴,而结果往往是一小块。”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今天的和平社会,我们不能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我们是充满希望的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在祖国方兴未艾的改革大潮中,一切要通过实践去摸索,去开创。这就是新一代建设者的精神。

流年似水,数十载春华秋实,匆匆而过。青春舞台帷幕徐起,灯火璀璨,我们望着那渐行渐远的葳蕤花季,即将步入社会这个大舞台,只有将自己的事业与祖国相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才能让自己的人生真实而有意义。

                                            电气学院分团委

上一条:相寝相爱E家人

下一条:“相寝相爱E家人”电气寝室文化节火热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