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共建绿色校园,保护地球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6日

422日,第47个世界地球日(World Earth Day)。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节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 电气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绿色校园志愿者服务队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用自己的行动“共建绿色校园、保护地球”,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我们倡议:

1、离开教室,寝室之前,一定要记得随手关灯,随手关闭水龙头。关闭笔记本电脑,充电宝,台灯等用电器的电源。

2、坚持步行或骑自行车上下学,既锻炼了身体,又减小了能源的消耗和二氧化碳的排放,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

3、尽量不用一次性用品,减少资源消耗。限制塑料制品的使用,降低环境污染。

4、购买并更换使用节能电器,以实现能源利用最大化。充分利用纸张,充分利用水资源,做到一纸多用,一水多用。

5、随手捡起校园垃圾,并分类管理。定期打扫寝室卫生,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清新。

6 保持乐观,亲近自然。了解环保的相关知识,认识环保标志,并向周围的人传递力量,让亲朋好友一起行动起来,为地球换上一身干净漂亮的衣裳。

 

电气学院学生会的成员和志愿者们当天分别在听松食堂,西和公寓向路过的同学们宣传世界地球日,同时倡导同学们节约资源,过绿色的简约生活。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习惯。

只有每一个人都参与其中,才能真正感受到地球的呼吸和脉动,从而保护和爱护地球。对于这颗蔚蓝的星球,我们以前了解的太少,做出的伤害太多,但是我们做的可以很多,每一个人都付出都是为了是你我的生活环境过得越来越好。希望全校师生在这次世界地球日过后,都能真切的感受到地球对于我们的重要性,节能减排,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了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努力“共建绿色校园、保护地球”!

                                                                             

                                                                           电气学院分团委

上一条:怀揣浙科大梦,发扬青春本色——“勤学·创新·筑梦”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电气学院“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