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带着爱心前行 ——双百双进杭州市中医院爱心志愿活动正式起航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在长达半个月紧锣密鼓的前期准备后,我院成功与杭州市中医院取得交接,并于7月11日正式展开了为期5天的“双百双进杭州市中医院爱心志愿服务”。

作为自动化与电气学院的学生成员,我们在分团委书记尤永杰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杭州市中医院,很荣幸地参加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自己的学生生涯添上了五彩的一笔,也为社会献出了自己微薄而温暖的力量。

7月11人日上午7点30,我们从学校准时出发。早早的来到医院,见到了很多因疾病而满面愁色、迫切求医的病人,我们抛下疲惫与困倦,调整好状态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当中,在义工俞伟良老师的指点下开始慢慢步入正轨。


首先我们来到了位于医院五楼的义友之家,拿到医院的分布图后,俞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解了一下医院各个科室的分布情况,并介绍了医院重点临床专科,让我们初步了解了整个医院的分布。

接下来在俞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从医院五楼一层一层往下走,熟记每个楼层大概的科室,挂号取号地点等等。在一路走下来的过程中,我们亲眼见证了志愿者们的热情与无私,他们会细心的照顾每一个他们看到的病人,不假思索的伸出手给出帮助,即使是年幼的小孩,一个习惯性的搀扶都让我们为之动容,这是发自内心的、是时日长久早已成为习惯融入了血液的关心。他们将自己视为医生与患者之间搭起的一座桥梁,一心扑在病患身上,尽自己所能的为他们排忧解难,也为现在非常严重的医患问题尽一己之力。正是他们的无私感染了这个社会,温暖了生活。

大致熟悉了医院之后,我们便开始分散行动。淅淅沥沥的雨水无法浇熄我们的热情,我们将身上红色马甲的意义发挥极致,在志愿精神的感染下,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中,为每个病人送去一份简单诚挚的温暖。

今天恰好是义友之家成立整4周年的纪念日,义友之家的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让我们感到鼓舞与钦佩,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们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我们不仅仅是在杭州市中医院这五天,而是会像俞老师一样,将用自己的余生投入到志愿者活动中,为自己为社会为生命,增添一笔纯白的美好。

 

 

 

 

                     

                                                                               电气学院分团委

上一条:双百双进杭州市中医院爱心医疗团队再次进军

下一条:浙江科技学院魔方协会第一届魔方公开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