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传递爱心——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4日

今日早上8时整,我院“双百双进杭州市中医院爱心医疗团队”的志愿者们准时来到了杭州市中医院,进行新的一天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在来来往往的人群里,你总可以看见一群身穿红色背心或绿色背心的人,没错,他们就是我们的志愿者。他们仿佛一群天使,搭建起患者与医生之间的桥梁。他们不厌其烦的为每一位需要他们的患者指路引导,他们用真诚的微笑欢迎每一位患者,用细心与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每当解决了患者的困难,他们的一句“谢谢”,是对志愿者们最好的褒奖。即便遇到了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我们的小志愿者们也会联系专业的医务人员,为解决患者的困难添砖加瓦。

医院2楼的自主取号机是医院人流量最大的地方,尽管自主取号机这类高科技工具可以节省部分的人力无力以及时间,但不得不说还是有许多中老年人不会使用这类机器。每当这些中老年人,站在自主取号机前无从下手时,我们的志愿者总会热情的走上前去,一边为他们取号排队,一边为他们介绍如何使用自主取号机。络绎不绝的咨询人群让志愿者们难以休息,但是他们依然热情饱满,尽管腰很酸,纵使脚很疼,他们也坚持着,坚持于服务。因为他们明白,这短短的一个上午的服务时间,相比较于长期在医院从事志愿者服务的义友之家的俞老师等人而言,是多么的短暂,他们想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尽可能的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医院2楼和4楼的南北楼交界处,也有着我们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来往的人群指路引导。验血、化验、缴费、取药、取号、等候就诊......患者们的咨询几乎包括了一切,这就更加需要志愿者们对医院布局了然于胸。从最开始的支支吾吾,到越来越熟练的为患者引导,志愿者们在成长!

每当遇到年老体弱的老人,志愿者们总会伸出自己的双手,搀扶住老人,也许那双并不强壮的双手,在此时此刻却成了老人们最坚实的依靠,也许只有短短的十几米路,但老人的一句谢谢却能让志愿者们牢牢铭记。

结束了一上午的志愿服务,尽管腰酸腿疼,但每一位志愿者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虽然今天的志愿服务结束了,但爱心的传递并没有结束,我们希望可以从小事做起,奉献出自己的爱心,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同我们一起,将爱心传递下去。

电气学院分团委

 

上一条:爱心 传递 不息

下一条:乐事劝功,让爱变成习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