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五绿共创,电气在行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8日

你是否正享受于校园共处的良辰美景?你是否正快乐于干净舒适的校园生活?你是否正愉悦于宽敞明亮、整洁卫生的学习环境?然而,在我们生活中,一个小小的行为都可能留下令人永久痛心的踪迹。看看绿色草地上悠闲躺着的废纸果皮,再看看身着厚厚灰尘的宣传栏……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不会目视校园环境被污染而无动于衷。

因此,于2016年10月17日,在我院分团委书记苟尧泊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在C区展开了“五绿共创,电气在行动”的活动。挂上了绿色环保的指示标语,安置了绿色健康的植物景观,多一点绿色,多一点环保。

自然万物的生长需要雨露的滋养,校园美好环境的存在需要每个人的维持。我们的生活环境归根到底是靠大家,与每个人的心态,生活习惯紧紧联系在一起。现在我们的经济条件日益提高,生活水平也日益提高了,但是人们的环保意识非常薄弱,兵没有提高,大街小巷里到处有环境污染的现象。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共同倡议:

1. 步行或骑自行车上学,既能锻炼身体,又能降低能耗。

2. 重视环境,不要乱扔垃圾,看到垃圾主动捡起来,;并将垃圾分类,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及时回收废塑料制品,特别注意废旧电池的回收,将他们交给制定的公司进行处理,以免造成土壤和地下水体污染。

3. 少吃外卖,减少塑料的使用,并且避免造成食堂食物的浪费,又有益于身体健康。

4. 节约用电,节约用水,出门时关闭好电灯、台灯、风扇、电脑、水龙头等。

5. 净化公众语言环境,不说粗话、脏话,礼貌用语。

6. 爱护学校一切公共财物,不践踏草坪,不攀枝折花,不乱刻桌椅,不涂画墙壁,不故意损坏门窗等公物。

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习惯。

绿色,美好生活的开始!

电气学院分团委

上一条:第三十五届运动会,电气学子初展风采

下一条:狭路相逢勇者胜-电气学院新生杯篮球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