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交通拍客“第一站——西湖闹市区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2015年7月13日中午12:30左右,“交通拍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电气学院分团委书记尤永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西湖附近,龙翔,湖滨等闹市区开始第一次新闻采集。本次统一的新闻采集一方面是为了熟悉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模式,强化新闻采集能力,另一方面推广和加强公众对于安全出行,文明交通的意识,明确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而接下来,社会实践团队将分小组,排表出勤,以杭州市西湖区为主要区域,随手拍杭州交通现象。


下午2时许,社会实践团队到达目的地,在分团委书记尤永杰老师介绍完本次新闻采集的任务后,以小组为单位,分散在湖滨银泰的四周,采集杭州交通的文明与不文明现象以及采访公众对于杭州交通的看法,并提出建议。第一次当一个记者走上采访和采集之路,同学们的内心多少有些紧张。但是让人高兴的是,大家都较好地完成了任务。同学们充分发挥团队合作能力,录像、采访、扫描二维码等事项明确分工,“走出学校,走上街头”,采访对象里不乏年轻的情侣,白发皑皑的老人,失业的青年以及外国友人。除此以外,同学们也在本次拍客活动中看到了很多不文明的现象,市民意见最大的就是车不让人现象,在采访中,市民们也提及了诸如“中国式过马路”,出租车停斑马线上揽客,电瓶车带人等不安全现象依然的发生。我们为此一一记录,并希望在未来的活动中,积极倡导,杜绝此类行为的发生。

 
 

下午4点,同学们在近两小时的辛勤工作后,结束了今日的任务,虽然烈日当头,虽然骄阳似火,但是志愿者们依然饱含热情,为新闻,为民情,也是自己的交通安全,做着努力。至此,暑期社会实践第一站,西湖采编也圆满结束。我们相信好的一个开头,便是成功的一半,未来的“交通拍客”会活跃在更多的地方,带来更多的文明与安全。



上一条:关于杭州交通问题的思考 ——交通拍客西湖采访

下一条:杭城七月交通景,交通拍客在出发 ——电气学院“交通拍客”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