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于杭州交通问题的思考 ——交通拍客西湖采访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在“交通拍客”活动正式启动后,我们的实践团队顶着烈日和高温,分散在龙翔桥、西湖、留下、黄龙、西溪湿地等闹市区,就杭州的交通问题,进行了实地的采访和意见的收集。杭州也正式进入了三伏天,但这丝毫不影响西湖景区的客流量,这也为我们此次的采访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在采访过程中,我们为保证意见的普遍性和可靠性,分别分七组,对不同年龄段,不同工作环境,甚至不同国籍的游客进行了访问。在采访过程中,行人游客也积极配合,表达了自己对杭州交通的看法和杭州交通未来的希望,并对我们的活动作出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在此,我们对意见建议进行了整理,希望能通过我们“交通拍客”的力量以及大家的努力,让杭州交通的未来更加的通畅和美好。

 

 

 

 

 

 

 

驾驶员的素质,这是我们在采访过程中听到最多的词汇。诚然,在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的中国当下,许多汽车驾驶员的素质确实令人堪忧,闯红灯,占道停车,与行人抢道,这些不文明,不礼貌,甚至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屡见不鲜。另一方面,就是驾驶员对于交通规则的漠视和以及不自觉。在采访中,许多受访的群众表示,在有交警和监控的道路路口,大多数的车辆都能自觉的遵守交通规则,礼让行人,但在较为偏僻或者缺少监督的地方,各种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所以,提高驾驶员素质和交通监督力度,成为了大家对于杭州交通的一大期望。我们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伴随着也是人们素质品德的提高,罚款等形式的处罚,或许只能治标,只有根本上从驾驶员素质着手,才可治本。

其次,在采访到一些外地游客的时候,他们也都对杭州的交通予以了肯定,但在这份肯定的背后是他们对于自己原有的交通环境的对比,值得欣喜的确实是杭州交通的素质和文明确实高于全国的许多地方,但是更大的问题在于,这份文明与素质的普遍性并不高,甚至就杭州而已,在采访一些家住滨江区的市民时,他们表示,只在西湖的周边能有这样的高素质,在其他一些地方,不文明的现状着实令人堪忧。所以,我们更希望文明与素质的交通理念能更大程度上的普及和推广,让在没有监督,没有交警的地方,也能看到驾驶员的素质与文明。


最后,是关于行人的思考,杭州的车让人,已经实行了很多年,这确确实实方便了行人,同时也让杭州的交通更加的有秩序,更体现了一座城市的内涵与修养。但是,在采访到一些汽车驾驶员的时候,他们也提出了他们的无奈和担忧,行人闯红灯,随意穿越马路,甚至在车让人时,并没有表现出对于车上驾驶员起码的尊重。我们也希望,在提高驾驶员素质的同时,行人的素质文明也能进一步的提高,推己及人,行人对驾驶员的尊重,换回的也肯定是驾驶员对行人的尊重,这样双方的尊重和体谅,才是未来交通情况得以加强改善的重中之重!


我们也在此倡议,从身边做起,从对他们的尊重做起,将文明和素质带到马路上,将文明和素材体现在这日益严峻的交通中,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明日的交通更加的顺畅,通达。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即便汽车的数量增多,即便游人的数量加剧,我们依然能拥有一个有秩序,不拥挤的杭州交通!



                                                                                                                                                                    电气学院分团委宣

上一条:电气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新学期全体例会暨理论学习团章篇

下一条:“交通拍客“第一站——西湖闹市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