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红旗飘飘,你是我的骄傲”演讲赛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9日

    926在祖国的生日踏着轻快的脚步,即将来临的日子,电气学院举行了“红旗飘飘,你是我的骄傲”演讲赛。再静谧的夜色也沉寂不了那激情澎湃、热情飞扬的演讲。

    张燕峰的一声呼喊《中国,加油》,打开了演讲的首页,吴王东的《祖国昌盛,你我责任》道出了十三亿中国人的心声,邵飞军用《巨龙的腾飞》把比赛带入了高潮,曹莎莎用《红星照耀中国》使听众的血液再血管中沸腾······

    国庆年年有,今年最不同。趁着这特殊的日子,90后的我们用自己微薄的语言表达着对祖国深切的爱戴。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六十年前,革命先辈的一声洪亮的口号唤醒了沉睡的你,六十年后的今天,你林立在世界之颠;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六十年前的你是一条沉睡的巨龙,六十年后的今天,你将腾飞在这世界的东方!让我没从心底呼喊:祖国,生日快乐!祖国,我爱你

                                          

精彩语录:

梁启超先生说过:“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们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鱼地球。”

 

看今朝风流人物,忆往昔英雄儿女。

 

60个春秋按自然规律逝去使,当我们带着迷茫和惆怅进入21世纪时,一代又一代的领导人用自己的言行,为我们开拓前方的道路。

 

在帝国列强的枪炮中,中国人用自己的勇气,顶起了国家的脊梁。

 

在世界经济危机的面前,中国的经济却这边独好。

 

新中国的60年是扭转乾坤的61年,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60年,是让中华民族自豪的60年。

 

作为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我们代表着中国的未来和希望。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富则中国富。借此在新中国60年华诞来临之际,我谨代表青少年一代祝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中国——这条沉睡了近千年的巨龙将腾飞于世界的东方!

 

活出自我,就是爱国。

 

责任在于心,在于平时的一举一动。

 

长江,长城,无不是你坚实的臂膀,黄山,黄河,无不是你坚韧的双手。

 

上一条:电气学院“心有连新”迎新年晚会暨院标揭幕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条:电气学院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