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们的实践——寻梦青春,“电”亮人生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大学,是奋斗的时期,是努力的时期,同时也是容易迷惘的时期。为了帮助在校大学生明确奋斗目标,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筑造属于每一个人自己的梦想,电气学院“寻梦青春,电亮人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宋水均老师的带领下,本着“联校友情,感成长路,筑大学梦”的口号,展开了以“寻梦四个一”为主题内容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3718号,电气学院“寻梦青春,电亮人生”团队在做了前期大量准备工作后,正式启动了本次实践活动,他们随着杭州的公交,穿梭于杭州各个市区,一点一滴的足迹中,开启了追寻大学梦的旅程。

 


 

        杭州的七月热情似火,实践团队顶着烈日,用十天的时间,寻访了十一位优秀校友,圆满的完成了本次“一场交流、一次参观、一句寄语、一张合影”的优秀校友寻访活动。实践结束了,可梦却在继续。学长的经验与教诲是我们筑大学梦的最好基石。他们的坎坷经历,他们对人生的独特见解,将是促进我们成长成熟最好的营养。我们本着自己内心的热情与期盼,将实践的收获散播在身边的每一个同学心中,一起沿着校友的路一步一个脚印,继续向前,让我们用我们的青春,燃烧我们的梦想,点亮我们的人生!

< 学长语录>:

    大学是个美好的时代,这句话所有的人都听的太多。但是绝对不要厌烦,大学,你可以对自己的专业不感兴趣,但是绝不能打破基本的学习底线,可以在正确的时间和有限的精力里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

——下沙消防大队 林云航学长

    奔走于发展的道路,行驶于科技的前沿,游刃于机器的精准。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无畏后人的追逐。用高精度、零失误、耐艰苦的准则定位自己的人生,用吃苦耐劳的实业精神坚守企业的强大。思想改变,世界也会跟着改变。

——中策橡胶公司副总 刘培磊学长

    说到“大学梦”的话,我认为大学生们应该做到这三点:敢于有梦、会做梦、并能圆梦。首先,我们要对自己有着正确的定位,知道适合自己的是什么,从而明确自己要努力的方向。其次,我们要好好思考怎么实现这个梦,只有有着一定的规划,才不会对自己的梦想感到无从下手。当然,能力是必不可少的,我们从现在可以开始储备各种所需技能了。

——杭州市质量监督局副处长张文

    现在想想真的好想再回到学校去读书啊,感觉以前都没有好好去拼搏。大学的四年就不知不觉的被虚度过去,一晃眼,已经回不去了。你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好好的学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很多事情都应该按着自己的兴趣而来,因为被逼着走路,永远也走不远。

——杭州彪立进出口有限公司 黄金彪学长

    现在大学生就业困难,其实最重要的给自己一个定位,知道自己处于什么样一个位子,高不攀低不就。从自身出发,寻找平衡,在平衡中发现机会,把握机会,不断的进步,积累一些经验,逐渐稳定下来。

——UT斯达康人力资源部 王讯学长

 

 

 

 

上一条:我们的实践——寻梦青春,“电”亮人生

下一条:第七届浙江科技学院电气焊接大赛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