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1年电气学院考研、考电交流会顺利召开!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2022年5月25日下午15:30,2022年电气学院2022考研考电经验交流会在C1-437顺利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了18级考研顺利上岸的应成峰、吴文清、倪可凡、周华健等四位同学,他们围绕考研择校、备考经验、状态调整和复试计划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心得。还邀请了闫磊、鱼孝建等两位考上国家电网的同学做考电经验分享。交流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线上观众达百人。会议由院团委书记王立萍主持。

交流会上,应成峰(考入华东理工大学)对各个学科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认为应多做不同老师出的试卷,强调“重视书本,重视真题”;吴文清(考入上海电力大学)强调应该有针对性的去复习,同时也认为在厌学期可以适当放松,不必强迫自己去学习。科学合理的放松是备战考研的基础,也是调整状态的不二方法倪可凡(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详细说明了如何确定专业和院校,介绍了几个利于自己选择的实用软件及应用,其中重点推荐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一再强调多与学长学姐沟通,认为学长学姐是“非常亲近的先行者”周华健(考入浙江大学)则注重于心态的调整,认为良好的备考心态很重要,不用与他人攀比,以自己适应的学习方式来复习即可。认为不想学习的心理非常正常,要对自己有信心。闫磊(考入国家电网)认为将学习计划适当提前启动,辅以必要的网络教学,可以让自己更从容,强调打好基础的重要性鱼孝建(考入国家电网)简单罗列了学科的复习顺序,并对报班的选择展开详细的介绍。在现场提问中,线上线下的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学长们也都有针对性的给出自己的建议。

通过此次交流会,考研考电学子们更加明确了考研考电的具体内容,掌握了合适的复习方法,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相信我院2023届考研考电学生的成绩会更加出色!

下一条:关于确定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