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电气学院“把握重点、统筹分层、有效推进”主题教育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以坚定的底气、负责的态度、果断的行动,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宣传好,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以出色的工作成效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注重效果,学习教育学深学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电气学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制订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突出抓好主题教育学习实效。做到原原本本学,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了六次专题学习会,集体学原文,通读“两书一章”;做到深入思考学,集体学习中,学院党委班子、支部书记等围绕近段时间所学谈思考话行动,将学习主题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做到笃信笃行学,以省委指导组的调研指导为指引,不断改进,提升学习效果。

立足实际,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深入贯彻学校决策部署,结合学院当前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学院以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学院建设为龙头,制定调研方案,明确调研主题、调研内容、调研方式等。通过对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分析,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协作,与企业在实习就业,实验室建设,技术合作,高端人才引进等重要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并将在主题教育期间,抓住契机,尽快实现双方的深度合作,实实在在解决学院发展建设的难题,一步一个脚印推进产教融合。

全面盘点,检视问题找准症结。广泛收集意见,除了调查研究,学院在党员之家设置了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欢迎群众把把脉;结合学习讨论,班子交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互相之间把把关。通过各种渠道,倾听各方声音,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学院在师资队伍,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存在不足,将通过产业学院多元化引进人才;通过“智能+”学生创新中心引领学生爱上专业;通过建设党员之家和教工之家,改善师生活动空间环境,抓落实讲成效。

周密统筹,整改落实条条到位。扎实按要求做好学校党委部署的9项重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集中治理;把检视问题中发现的重点问题一一整改,周密制定整治方案,统筹规划,分层推进,列出问题清单,确定整改负责人,逐项落实整改。整改过程中,随时收集群众反馈意见,动态调整整改方案,不僵化,不死板,讲标准,讲规范,在改进的同时注意制度化、常态化建设。


上一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最多跑一次”团队 荣获浙江科技学院2019年“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十佳团队奖

下一条:【主题教育之调查研究】电气学院走访调研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