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最多跑一次”团队 荣获浙江科技学院2019年“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十佳团队奖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9月26日晚,由浙江科技学院校团委主办的2019年“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评比暨成果展示在图书馆西报告厅举行。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最多跑一次”团队荣获浙江科技学院2019年“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十佳团队奖。

今年暑假,我院以“弘扬五四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结合电气专业特色,精心准备,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大力推进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54名学生、7名指导教师组成的6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在这个夏天带着初心和使命奔赴杭州、横店、舟山等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累计形成实践报告3万余字,用优秀的实践成果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华诞献礼。

一、最多跑一次,青春我先行

我院“最多跑一次”实践团队主要针对杭州各区人才市场进行考察调研。该团队在实践中发现杭州各区人才市场都已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迈出了巨大一步。摆放整齐的自助服务机,醒目易懂的指示牌,热情贴心的志愿者,快捷高效的服务台,实事求是的态度,切实有效的举措,都让“最多跑一次”不再只是一种奢望。

二、助力翠苑,服务社区

我院“翠苑一区维修服务”实践团队结合专业特色,在院党委副书记陈泷老师、辅导员曹宇老师和实验室于爱华老师的带领下对小区各单元内显示屏和社区青少年创智基地设备出现的问题进行维修和保养。通在给社区服务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实地体会到了书本知识与实际操作的距离。实践结束后,实践团队也会持续跟进,为小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三、弘扬志愿精神,爱心服务群众

奉献青春力量,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我院“中医院爱心服务”实践团队在杭州市中医院传递爱心接力,为病人提供微笑志愿服务。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操作挂号机,如何快速的为患者指引道路、自助挂号等问题。服务过程虽辛苦,但帮助得到的一张张满意笑脸,一句“谢谢”,就是团队最好的收获。

四、深入茆坪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我院“探访茆坪村”实践团队主要针对茆坪村的乡村建设进行实地调研。茆坪村在2019年1月入选了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具有一定实地考察性。通过采访一些当地居民,并对茆坪村的历史发展、收入来源、农业发展、生态环境等情况进行实际调研,团队成员实地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给茆坪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五、走访优秀校友,聆听智慧人生

近几年来,校友的地位越来越突出。为了凝聚校友力量,传承电气文化。我院“走访优秀校友”实践团队针对往届优秀校友进行走访调研。通过对优秀校友的人生经历、奋斗历程和典型事迹的了解,让电气优秀校友的精神代代相传。

六、走访廉政基地,弘扬革命精神

廉政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廉政文化基地调研”实践团队通过分组调研的方式,实地走访浙江省各个不同地区的廉政文化基地,切身感受到了廉政文化的魅力。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让电气学子们磨练了意志,锤炼了品质,提高了团队意识,提升了广大学生综合素质,传递了电气青年学子的“青春”正能量,实现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实践目的。

上一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智能+”中心俱乐部宣讲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电气学院“把握重点、统筹分层、有效推进”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