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悟初心 强化使命话担当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4日下午15:00,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二十六期党校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教育学习报告会在C1-651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教师、本学期拟发展对象、二十六期党校全体学员参加了报告会学习。报告会由学院院长、副书记侯北平主持。


首先,侯北平院长宣布电气学院二十六期党校正式开班,并隆重介绍了主讲嘉宾——胡浙平书记。同时侯北平院长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认真聆听、用心领会,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原正校级巡视员、校党委副书记胡浙平为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讲述了在党的带领下无数仁人志士为复兴中华所作出的贡献,并且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以及使命。其次,胡书记让全体学员思考三个问题:为什么加入党组织;如何守住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如何强化使命担当,为党和国家做贡献。最后,胡书记结合当代中国的时代特征,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顺应时代的题中应有之义。

接着侯北平院长则为全体党员干部和党校学员分享了三个故事:一是良渚遗址发现的故事;二是侯北平院长在美国以及德国访学时候的经历;三是钱学森先生回国的故事。通过这三个故事,侯院长介绍了从古至今,一代代中国人为中华崛起而做出的不懈努力努力,表达了作为一名炎黄子孙,理应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当心系国家兴衰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始终以为人民谋幸福为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主义的真谛,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榜样引领作用。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翔实,讲解深入浅出,让全体党员及党校学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与理解,对激励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雨中“红色”洗礼,坚持初心不忘、砥砺前行—瞻仰“双童”烈士纪念馆

下一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