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雨中“红色”洗礼,坚持初心不忘、砥砺前行—瞻仰“双童”烈士纪念馆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初心使命。10月26日,电气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童祖恺童润蕉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在“双童”烈士纪念馆庄严接受雨中“红色”洗礼。



“双童”烈士纪念馆位于建德市大洋镇大洋村扦岩山,大洋镇政府南侧白章线过境公路旁。纪念馆主要有童祖恺童润蕉烈士铜像、烈士亭和建德革命史料展厅等,其中史料展厅中布置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建德农民运动的沙盘模型、展板及“双童”蜡像、生前所用实物、书记等,直观形象反映当时建德、寿昌两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赢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而进行艰苦卓绝、前赴后继的宏伟画卷。

电气学院党员在参观中学习先烈们追求真理、至死不渝的理想信念,学习先烈们不畏强暴、舍生忘死的崇高品质,学习先烈们抑恶扬善、廉洁奉公的高尚节气,各位党员在参观后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灵魂受触动,精神得洗礼,更加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懂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让红色精神绽放时代光芒,筑牢信仰之基。

接着在“双童”烈士墓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郑重承诺:时刻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立足本职,积极工作,争取取得更大进步。宣誓人坚定不移走共产主义道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进一步加强。

通过参观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无不被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所感动,心灵得到了净化和洗礼,革命精神和工作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

参观学习后,学院党委围绕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了讨论,就推动产教融合、推动党建规范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着力推进学院工作助力实现“大学梦”。

上一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荣获浙江科技学院第38届运动会学生团体总分第四名

下一条:【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悟初心 强化使命话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