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动态】电气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研讨交流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9月26日下午,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主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本次研讨学习由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侯北平主持并领学,学院党委班子、师生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与学习。校主题教育督导组到会指导。

研讨会上,院长侯北平结合主题教育必读书目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的相关原著原文,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作专题发言。他指出要想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必须把我们党建设好、建设强,使我们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结合学院发展来讲,就是要抓住机遇,建设好工业机器人产业学院,探索产教融合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同时要求学院的干部及党员老师,必须要在师德师风上面从严要求自己,做严师,也要做有温度的老师,为国家培养出色的应用型人才。

侯北平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其当成一次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二是要抓重点,严格要求自己,深入挖掘与剖析,确保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三是要认真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精读必读书目,借此机会切实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

党委副书记陈泷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专题发言。她说,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纪律严于法律,要求比法律更高,是维护党团结统一的重要保障。她还提到,要增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性,在抓思想问题的同时要解决制度问题,让制度“于法周延,于事有效”,既要全面,又要有效。

副院长李曙光、院长助理周乐以及办公室主任竹良中围绕两个专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借此次主题教育的契机,学院党委以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的形式全面推进学院党委班子建设,同时推动全院师生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在学习中思考中坚守信念、在畅谈感悟中增强信心、在共学共识中凝聚力量,从而为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周加敏来院慰问好党员康敏同志

下一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