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再续佳绩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颁奖典礼

比赛现场


第六届“AB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于2018730日至31日在上海市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隆重举行。

经校内选拔和初赛角逐,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14级刘洋、栗小鹏同学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在指导老师王子辉博士的带领下,参赛队员在比赛中充分发扬细致严谨的优良作风,最终以满分100分的成绩完美完赛,获得了总决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是我校连续第三年荣获该赛事国家一等奖奖项,延续了我院在自动化应用领域的培养优势。



    

                        参赛队员与指导老师  


“AB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成立的中国自动化专业校企联盟首批成员之一——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设立,并得到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力支持和授权承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是中国自动化行业最高级别的高校赛事之一。竞赛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实践教育、培育卓越工程师的教改精神为宗旨,以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工程技术的兴趣、促进其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全面提高为目的。

本次大赛以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旗下的工业以太网、集成运动控制和集成安全的中型控制系统为核心平台,以学生实际动手操作和自主研究、探讨机器安全解决方案为竞赛形式,考核学生的自主研究、系统设计、实际操作、分析调试能力,鼓励学生观察和发现制造业生产和社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以高效和安全运行为优化目标,开展针对性的控制系统设计与实践。初赛围绕典型的制造业应用场景,让选手们研究和探讨符合逻辑和规范的机器安全的解决方案, 接受专家的质询和打分评价。决赛围绕安全控制与运动控制,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使用罗克韦尔自动化的设备控制指定的被控对象,完成指定内容。


电气学院教务办

2018年9月6日

上一条:2018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我校再获佳绩

下一条:辽宁工业大学校长佟绍成教授作“习得学术论坛”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