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师生沟通从心开始,共话成长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25日

920号下午,自动化051052班在和山茶楼上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沟通面对面活动。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本科评估、考研等问题积极提问发言,老师们也一一做了精彩详细的回答。

各位老师在沟通会上强调在整个大学四年要作好每个人的生涯规划,要知道大学的学习才是真正学习的开始,要制定一个完整的学习计划,各方面能力培养的方案。大学是学习的关键阶段,因为这或许是你一生中最后一次有机会系统性地接受教育和建立知识基础。结合当代社会的变化以及当前大学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强调了为什么要及早规划的必要性,也列举发生在身边的一些鲜活的成功案例,说明成功的人生需要规划。班会通过确定志向、自我评估、生涯机会评估、职业目标选择、职业生涯路线选择、确定阶段目标、行动计划与措施、执行、评估与反馈等9个步骤,并从考研、出国、就业三种模式和影响就业的主要因素,阐述了如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设计大学期间的生涯目标。

大学四年时光是非常值得珍惜的。在这个时间段内,同学们将学到很多的专业知识及自己所喜欢的相关知识。另外,同学之间也将建立深厚的感情,对每个同学来说将是一笔人生财富。也许过几年回头想想,还是值得回味的。班级同学之间要相互加深了解,建立纯真的友谊。

在谈到学校本科评估时,同学们也非常关心学校的发展,都愿意为学校的本科评估建设站好自己的岗。老师也谈到,学校通过本科评估,学校的各方面建设将会上一台阶,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届时,学校的教育质量和水平将的提升将直接给在座的同学带来利益。

    最后,王曦老师做了倡议,我们将沟通面对面这种活动要继续办下去,这种师生在一起沟通的方式很值得提倡,也很难得。最后师生合影留恋,沟通面对面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但我们相信,这种师生近距离的沟通面对面将会促进学生的成长、学校的发展。

图为:自动化051班合影

图为:自动化052班合影

图为:“沟通面对面”现场

上一条:聆听一场由学长主讲的始业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宣传绿色奥运,促进自我成长,为迎评促建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