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聆听一场由学长主讲的始业教育报告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28日

926晚,浙江科技学院学院路校区图书馆演播厅坐无虚席。这里正举行着电气学院的07级新生始业教育报告会。这场生动的报告会,主讲人和听众是那样的互动和亲近,因为他们并不是世界名流也不是社会大家,而是新生的学长------------彼此心灵零距离的同龄人。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本次邀请的四位高年级学长学姐在各方面都有所长:来自电气054的刘培磊,现任电气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他带领着大家一起回顾了他所走一段从平凡学生到干练学生干部之路;自动化051的俞佳,是学院里学习、工作两不误的“双面能手”,在学院里担任着职业发展协会会长,同时又是一等奖学金得主的她,向大家介绍了辩论赛、暑期实践等难忘经历,为大家献上一段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剪影;自动化065的朱鑫带来了自己“传奇”般的学习经历:在一年的时间里,修得了60多个学分,远多于按部就班的同级同学,同时,身为大一学生,却和大二同学同堂学习,初次参加高等数学竞赛,勇夺全国三等奖,她的种种不平凡经历,在同学的心头荡起了层层涟漪;最后,电气073班导读徐燕华,他是电气专业助理班主任团队的成员,他们的口号是“有困难,找助班”,这给了初来咋到的新生们阵阵的暖意。徐燕华向大家发起了“以评建促发展,争做精彩80后”的倡议,得到了热烈的反响。

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曦副教授就我院的学风建设作了具体的阐述,并针对课堂行为规范、晨读和晚自修等环节提出明确的要求。

副院长刘西琳副教授也为新生作了关于学籍管理条例和规范的解读。

    对于新生来说,报告会是他们提供了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活、树立奋斗目标的好机会。在榜样力量的感召下,新一批的电气学子力争上游,必将青胜于蓝。

 

 

上一条:电气专业新老助班导读沟通面对面

下一条:电气学院师生沟通从心开始,共话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