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开通“专业介绍直通车”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07年09月21日

   

    为让2007级新生更早更深入地了解自身专业背景,明确学习目标,尽快进入大学学习状态,9月20日晚,在学院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电气学院自动化专业开展了关于专业背景介绍的交流研讨会。系主任周平、系党支部书记邵世凡、自动化系各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07级自动化系5个班全体新生与会。

    首先,周平老师作主题发言,就如何了解专业背景、学好专业知识以及自动化专业的就业前景作了总体阐述。接着邵世凡老师从大学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具体生动的案例入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2007级新生作了一堂生动丰富的现场演讲,并对他们寄予了深切厚望。

    随后,在互动环节,两位老师热情解答了广大同学开学几天来对专业思考的诸多问题,老师们一路走来所累积的宝贵经验令自动化系全体新生深有收获。

    一次专业交流会下来,广大同学深有感触。自动化071班的骆蒙同学说:“高考填报志愿时,感觉自己仿佛对这个专业有所了解,今天专业交流会听下来,才发现现在才开始对专业有所了解真懂了”。另外一名同学也极有体悟地说:“举办这样的交流会真的太有必要了,可以让我们更快地进入专业学习状态,及早解决专业上的疑惑。”

    据悉,电气学院其他专业也将相继组织开展一系列围绕类似主题的活动。

                           

文/梁伟

                                                             2007.9.21

 

 

上一条:振翅,雏鹰们——电气学院学生会招新

下一条:走好第一步,赢在起跑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