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赴中科院宁波工研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调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0月31日,自动化与电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授一行5人前往中国科学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进行学科调研工作。其中,在浙江省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与副主任、团队负责人张弛教授及相关课题组负责人就有关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实验室建设、国际合作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且参观了精密运动控制实验室、电机实验室、智能感知实验室、工业机器人实验室、康复机器人实验室等相关的实验室。

中科院宁波工研院构筑了宁波、乃至浙江的人才技术新高地,成为“长三角”区域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育、企业孵化于一体的新型的创新研究机构。浙江省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是在“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与浙江省制造业“两化融合”、“机器换人”等重大需求的背景下由浙江省批准建设并开放运行,实验室依托中科院宁波工研院,包含精密驱动与控制技术、智能感知与测试技术、先进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复合材料制造及装备技术四个研究方向。

  

随后,电气学院一行前往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学科调研,与信息学院院长黄进教授等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团队负责教授就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学生培养以及社会服务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学习。

在学校学科大调研背景下,电气学院积极进行学科调研以及学科内涵建设,结合省内行业需求,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




上一条:浙江科技学院第三十七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下一条:万健副校长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