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科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再创辉煌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2020年8月25-26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浙江科技学院智能车队积极拼搏,创造了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在这次竞赛中,由我校自动化163班刘力铭、自动化173班严一展、电气171班余婉婷、测控182班江晨炘和自动化171班曹志文组成的“浙科室外光电队”,以排名第三的成绩获得室外光电ROS组全国一等奖,创造了该项赛事参赛以来最好的成绩。另外,由自动化172班费英杰、自动化172班张以涛、车辆工程18级研究生王蓉、测控172班施立飞和电气173班娄泽炜组成的“浙科深度学习一队”获得人工智能创意组全国二等奖。

此前,在浙大城市学院举办的智能车竞赛浙江赛区选拔赛中,我校智能车队获得省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2 项。由自动化181班陈浩铭、物联网182班董少俊、车辆182班赵薇薇组成的“浙科节能一队”和由电气182班吴科诤、电气182班夏静、电气181班葛以全组成的“浙科四轮一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并成功完成比赛,具体获奖奖项还待全国各赛区比赛完成后综合评定。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的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培养大学生的创意性科技竞赛能力,成为广受社会认可的学科竞赛之一。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备赛受到了很大限制,学校指导老师、参赛队员克服困难,暑期坚守实验室,设计硬件、调试软件,通过解决实际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激发学生对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在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培养创新意识、工程实践能力等方面产生了显著效果,对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电气学院走访慈溪企业并探讨科研合作与人才需求

下一条:关于举办浙江科技学院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