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IEEE Fellow、浙江大学陈积明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2020年10月26日,以“万物互联:感知、传输与应用”为主题的校庆40周年专题学术活动暨和山控制论坛(第27期)在电气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荣幸邀请到教育部长江学者、IEEE Fellow、浙江大学信息学部副主任陈积明教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论坛由电气学院院长侯北平教授主持。

陈积明教授对当下最前沿热门的物联网技术包括感知技术、连接技术和平台技术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科研团队在物联网、大数据等方面的最新前沿研究以及实际应用。同时,陈教授还分享了梯队分明的科研团队简况,以及团队的文化建设。在座的老师和学生们都感受到一位大学者带领团队在科研工作中表现出的饱满热情、严谨态度、以及对生活学习的热爱。随后陈教授与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就物联网技术、科研团队建设、以及研究生如何突破科研瓶颈等方面分享心得体会。报告在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本次学术论坛活动,大家既见识了大师及其团队是如何站在科技最前沿,也真切地感受到物联网技术发展是如此地迅速,生活和工作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十分幸运,并对未来满怀期待。

上一条:ABB机器人技术专家一行访问我院探讨合作交流

下一条:符宁平副书记来电气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