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浙江大学马皓教授开展“国际化工程交叉创新人才培养”教学沙龙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2020年12月15日,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副院长马皓教授来到浙江科技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和我院教师们共同开展了主题为“21世纪国际化工程交叉创新人才培养”的教学沙龙。

马皓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以下简称UIUC)的办学情况,在当前全球化时代背景下对国际化工程交叉创新人才培养的思考,从优化培养方案、国际化交流学习、全程学习评价、强调师生互动、拓展工程视野和理论实践结合等方面具体介绍了UIUC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通过“电子学导论”、“机械设计”系列课程等丰富案例,剖析了UIUC贯穿始终的理论实践结合课程教学创新;详细介绍了覆盖课程预习测试、课内表现、每周小测、期中考试、课后作业和期末考试的学习全过程评价方法。马皓教授还介绍了UIUC的早期课程评价制度、期末教学评价制度、教师午餐会制度和学业导师制度,UIUC通过五位一体书院制引导育人规划,聚集育人资源,搭建育人平台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展示了UIUC在国际化工程交叉创新人才培养中取得的骄人成绩。

本次教学沙龙由电气学院院长侯北平教授主持,约20名专业教师参加。与会教师和马皓教授就教学改革创新实践环节中的具体问题展开探讨交流,气氛活跃。

本次教学沙龙为电气学院的教师们拓展了国际化工程交叉创新人才培养的视野,对学院各专业加强教学过程评价、强化师生课内外互动交流,注重理论实践结合的教学创新和改革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风华学子颁奖典礼暨“韶光四秩,梦绘电堂”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陈平副校长一行来电气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