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中再创佳绩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日前,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我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积极组织了19支队伍共57名队员参赛。在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师生齐心协力、奋勇拼搏,经过初赛、线上答辩决赛等环节,最终获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7项。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该项赛事是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设立的第一个浙江省级大学生A类科技竞赛,目前已举行两届。本次比赛分为三个主题:主题一:“智能机器人——让生活、学习更精彩”;主题二“创意竞技:魔方机器人——挑战人类极限”;主题三“IRFC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与无人机专项竞赛”。本届机器人创意竞赛共有来自全省43所高校,447支队伍,近2000名师生参赛,共收到了参赛作品445项。经过专家组网上在线评审,共有226项作品入围决赛,其中60项作品进入现场答辩环节。电气学院由测控181班的肖正辉、邵嘉琪、方圆成3位同学所组团队的作品《多体征健康监测的智能家居机器人》在指导老师郑永平、周乐联合指导下荣获省一等奖。通过参赛,不仅扩大了我校在浙江省大学生A类竞赛中的影响力,学生也在过程中学习思考如何利用机器人来使生活更美好,从而提升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

上一条:我校机器人创新中心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风华学子颁奖典礼暨“韶光四秩,梦绘电堂”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