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冯校长走进学生宿舍,关心学生成长成才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在学校过的怎么样?”,“平时参加学科竞赛吗?”,“课余时间有哪些体育爱好?”14日下午,冯校长走进西和13幢机器人192班603寝室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校的生活和学习状况。

机器人192班603是一个学习氛围非常浓厚的寝室,大一大二期间参加了各种学科竞赛,如“互联网+”、“新苗人才计划”、“电子设计竞赛”、“机器人创意大赛”、“挑战杯”等等,荣获省级二等奖、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谈到学科竞赛,冯校长表示科技竞赛一直是我们电气学子值得自豪的地方。同学们通过参加学科竞赛不仅可以将所学知识运用锻炼,也可以为以后找工作或创业打下良好基础。关于创业,冯校长给同学们介绍了美国大学生的创业模式,大学生在大学申请项目做出一些成果后,可以选择被企业收购,然后担任该企业的中层,经过数年锻炼和积累,再次创业。谈到未来规划,冯校长希望同学们在本科期间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发展方向,规划未来的发展路线。冯校长特别提到数学和英语不论是对机器人工程的发展,还是考研都尤其重要。

冯校长不仅关心同学们的学习与发展,对同学们的生活习惯也十分关注。冯校长非常亲切地询问了大家在学校生活中,是否有热爱的体育运动;“IRUN”诚信跑时,会不会像有些调皮的同学一样耍小聪明,在操场上骑电动车偷懒;平时有没有好好地在学校食堂吃饭......冯校长特地叮嘱寝室的同学们,天气冷热多变,要注意保暖。

伴随着同学们愉悦的笑声,在殷殷叮嘱中,冯校长结束了走访。同学们坦言,冯校长的来访让他们更加坚定了为心中的目标奋斗的信念,也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与培养,在这寒冷的冬天倍感温暖。

 

上一条:2021届电气学院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进行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习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