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级人才、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赵勇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202149日下午,“基于磁流体的光纤磁场传感技术”为主题的习得学术论坛(297)以及和山控制论坛(第28讲)在电气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荣幸邀请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任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副校长赵勇教授来访。赵教授与我校冯军副校长就学校简况与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随后给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论坛由电气学院院长侯北平教授主持。

赵勇教授首先介绍了磁流体的光纤磁场传感技术研究课题的来源和关于磁流体的基本概念,由此对磁流体的微观结构与特性、光学特性,以及如何与光纤传感器有机结合等内容展开了由浅入深的讲解,并且赵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科研团队所研制的各类基于磁流体的光纤磁场传感器,让在座的老师和学生们都体会到科研工作中的大胆尝试、自由探索的精神。随后赵教授与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就磁流体的力学电学特性、基于磁流体光纤磁场传感技术的瓶颈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报告在热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报告内容生动丰富,赵教授的见解独到深刻,给在座师生带来强烈引领和启发,大家都对磁流体这种新型智能材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感受科研工作的魅力所在,对今后的科研工作会更加的投入。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149


上一条:冯军副校长来我院为师生上党课

下一条:电气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扩大)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