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及始业教育工作顺利完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阴雨绵绵无法阻挡研究生对于新征程的憧憬和热情,9月13日至14日,学校和学院统一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始业教育活动,我院21级研究生新生集体学习了校长开学第一课、形势政策讲座、安全教育讲座、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等课程。通过听取赵东福校长的《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主题报告,研究生们不仅初步了解到浙江科技学院的发展历史、现有状况、未来规划,更是加深了对于学校内涵底蕴和使命担当的理解。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研究生时期的科研创新机遇,强化综合素质、拓展实践经历、培养创新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通过系列讲座,研究生们则更为全面地认识了国内外形势、更为深入地强化了安全意识、更为贴切地丰富了心理健康知识。

始业教育活动开始前,电气学院副院长周乐率相关老师走访了新生寝室,就生活、学业、安全等话题与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在充分了解研究生们的实际情况后,周乐副院长为大家讲解了研究生期间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并根据以往经验及自身经历,为大家提供了学习生活方面的宝贵建议。在得知一位研究生因身体原因无法按时报到后,学院迅速与其取得联系,并向其送去关心和祝福。

9月14日下午,电气学院院长李曙光、副院长周乐、党委副书记陈泷率研究生工作管理老师与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对学院的历史渊源、办学规模、学科特色、师资力量、科研方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安全与学业两方面进行了重点教育。此外,还对研究生特别关心的开学任务安排、研究生管理、导师双向选择、助岗申请等话题进行了讲解和答疑,为研究生们快速接轨新学期提供有效帮助。

此次始业教育从多个维度对研究生新生进行了正向引导,希望各位研究生能以阳光、乐观、勤勉、负责的态度迎接新征程,待你们毕业时回头望去依旧“初心不改,矢志不渝”。

 

上一条:电气学院召开全院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冯军副校长来院走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