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获佳绩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日前,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学子荣获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1项。

本届室外专项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教育专业委员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共有室外智能驾驶竞速赛、无人车调试及维修比赛三个赛题,主要考查了无人车的智能控制技术、机器视觉技术、电子电路技术、机器人操作系统ROS应用、激光雷达及深度摄像机等新型传感器应用、SLAM、路径规划、自主导航等多项先进技术,是教育厅认定的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赛事,吸引了包括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151所高校的256支队伍参赛。

为做好参赛工作,在孙勇智老师的带领下,制定了详细的备赛计划,组建了2支参赛队伍,经过近3个月的艰苦训练,最终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中,谷征峰、郑超珑、黄楷泳、韩卓良、许周亮、钱亮举同学组成的“浙科二队”荣获国家二等奖,张礼睿、黄禹杰、黄智翰、金源浩、叶斌豪、余婉婷同学组成的“浙科一队”获国家三等奖。

近年来,电气学院积极响应人工智能国家战略,精心谋划、科学部署,依托学院“智能+”俱乐部,成立浙江科技学院智能车队,是校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学生创新团队,车队历来以技术为核心,以服务学生、为学校培养优秀技术型人才和综合型人才为宗旨,为学生提供优秀的实验平台及设备,锻炼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并通过选拔队员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等多项赛事,不断为学校、为团队、为个人争夺丰硕的荣誉,成绩累累。(教务 程莉莉)

上一条:春节前夕学院慰问退休教师

下一条:电气学院召开2021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