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器人产业学院入选首批省重点产业学院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近日,机器人产业学院通过激烈角逐成功入选省首批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浙江省于2021年9月底启动首批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的遴选工作,从39所高校中立项12家作为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每所高校限推荐1个名额申报。本次申报要求10月8日提交产业学院申报书,并于11月17日组织进行了线上视频答辩。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是推进新工科建设的战略举措,各高校都高度重视,不少学校由院士、校长直接担任产业学院院长进行答辩汇报。

现代产业学院是高等学校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强化高等教育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指出,要“高质量建设行业特色学院,全面推进协同育人”,并将其作为实施产教融合工程的重要内容。学校高度重视现代产业学院申报工作,校长赵东福、副校长单胜道亲临答辩现场。

机器人产业学院瞄准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需求,聚焦机器人、高端装备产业领域,联合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美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宁波环杭州湾智能产业园等行业头部企业及产业园区深度合作,引企入教,协同开展产业学院建设。机器人产业学院于2019年列入学校首批试点建设产业学院,于2021年6月获得浙江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优秀案例(全省共9所),并且于2021年8月接受了省教育厅、经信厅组织的联合现场考察得到了考察领导的肯定和好评。近年来,电气学院以机器人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产业学院内涵建设,打造以机器人工程新工科专业为代表的机器人专业群,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屡创新高。注重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提升机器人行业适需人才培养质量,与国自机器人联合开展国自机器人创新特色班,协助行业企业开展机器人技术培训。今年在全国智能汽车大赛、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等学科竞赛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机器人竞赛指数在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指数排行榜中位列TOP10%-15%,机器人工程专业19级崔亚轮同学入选2021浙科年度人物。

45A95

上一条:2021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我校学子再创佳绩

下一条:“守初心 担使命 战疫情 我先行”致电气学院各党支部及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