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联合校保卫处共同开展校园防诈骗专题讲座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3月10日下午,电气学院联合校保卫处邀请留下社区派出所民警应德文来校开展校园防诈骗专题讲座。校保卫处尹锋老师等出席本次专题讲座,电气学院教师代表、本科及研究生各班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应德文警官1997年参加公安工作,担任过巡逻民警、治安民警和刑侦民警,2011年起,参加社区工作,现分管小和山和屏峰两个社区。工作期间,他荣获个人嘉奖五次,个人三等功两次,省委省政府授予的G20峰会安保先进个人等荣誉。应警官把“枫桥经验”和“最多跑一次”工作贯穿到校园安保和学生服务当中,在防骗反诈工作中有丰富的经验。

应德文警官结合工作中真实遇到的校园诈骗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几种主要犯罪手法,网络刷单诈骗、注销校园贷款诈骗、裸聊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身份诈骗、虚构绑架事实、虚假中奖信息、QQ诈骗等。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应警官提醒同学们做到“三不一要”,不透露,不轻信,不转帐,要及时报案。

同时,应警官还提醒同学们注意消防安全、个人物品安全以及人身安全,具备基本的自我防护意识,警惕违法犯罪行为。在最后,应警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醒大家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报警,捍卫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本次讲座在宣传防诈骗方面具有很强的警示性、教育性和实用性,进一步增强了电气学仔的法律观念,强化了财产安全仪式,提高了反诈防骗能力。师生代表将把学习的安全知识通过主题班会、全院教师大会等形式传达给每一位师生,希望大家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严防各类诈骗。


上一条:电气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我院师生前往之江实验室交流合作

关闭